利用一個下午時間去建國北路上的袖珍博物館參觀,一張180的票價逛了兩個多小時,感覺很值回票價!

其實Miniature Arts 目前還無適當的中文譯字,英文叫Miniature....袖珍屋”則是Dollhouse。我們也以”袖珍藝術”稱之。不管怎樣,令人興奮的是作品本身栩栩如生的生命力,每一個屋子....每個人物.....甚至每個故事都有他遠遠存在的時間意義,像是童年時的時光隧道一樣,提醒著我們內心深處的純真是如此美好!千萬千萬....都不要遺忘那最單純的快樂。

博物館創始人是一對熱愛Miniature Arts的夫婦,他們的用心讓我只需要花個幾百塊,就能看到這麼多讓人讚嘆.價值不斐的精品,以一個私人博物館所需承擔的虧損與心力.....讓我真的要大力稱許他們熱愛藝術的真誠,或許就像拋磚引玉般,台灣能有更多有藝術文化使命的收藏家....願意投入傳承的責任,效法日本對私人博物館的成立模式,為台灣增加更多精采的藝術綠洲。




每個人的表情都是一樣專注! 裡頭好東西真的太多.....我的手根本就想挖破玻璃住進去!



精靈之家 很棒的作品......處處都有驚喜,不知在哪又藏了一隻小動物!

  

歌劇魅影 別小看娃娃屋 裡面還有3D特效 .......仔細看後方鏡子, 男主角現身~~好厲害

 

 


    

看到東方的東西還是最興奮.....讓我想起之前日本電影"幸福的六本町",尤其是那溫馨的壽司店>"<

怎麼沒老闆啊!老闆....我要一盤蘆筍瞎手捲+豆皮壽司!!
 

 







歡迎參觀 袖珍博物館 http://www.mmot.com.tw/1-1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tacat 的頭像
    nitacat

    米羅藝術畫室fun樂趣~~米羅藝術畫室 地址:嘉義市興業東路62巷9號 電話:(05)2232418

    nit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